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阅读起跑线”走进凤凰小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5-17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 5月11日下午,“阅读起跑线”活动在凤凰小学举行。本期活动邀请到海洋生态专家、水下摄影师王炳,以“美丽的大鹏湾——海兔”为主题,带领学生们探秘美丽的大鹏湾。

活动中,王炳通过图文并茂的投影和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细致展示美丽的大鹏湾。神奇的生物海兔,又称海蛞蝓,海兔不是兔,而是螺类的一种,属于浅海生活的贝类,是海兔科海洋腹足类的统称,因其头上的两对触角突出如兔耳而得名。王炳以大鹏湾为线索,带领凤凰小学的学生们打开发现美的眼睛,共同感受海底世界壮丽景象。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学生们对海底世界充满好奇,王炳老师一一耐心细致解答。王炳表示,近几十年随着世界工业发展,海洋污染日趋严重。自然科普对中小学生来说是一种很好的社会教育,海洋环境保护需要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

此次活动由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光明新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主办,光明新区图书馆承办。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漆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