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一保洁员拾金不昧婉拒酬金

发布日期: 2018-05-17 10:1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 5月10日下午,马田办事处第二办公区行政服务中心六楼办公室,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手拿着一面绣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紧紧握着保洁员潘凤英的手连声道谢。

据了解,赠送锦旗的是马田辖区企业员工张云洪先生,其于4月11日上午在马田办事处第二办公区会议室参加安监办组织的安全生产培训会议,培训结束后把钱包遗忘在会议室。行政服务中心保洁员潘凤英在会后搞清洁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打开钱包后发现内有现金数千元、证件和多张银行卡等物品。于是,她迅速将钱包交到组织培训的安监办工作人员手里。

安监办工作人员随即打开钱包清点包内的物品,并仔细核对参会人员名单,确认失主为参加培训的马田辖区某企业员工张云洪先生。而此时,张云洪已返回单位。当他接安监办工作人员电话时,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丢失。

当张云洪从安监办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时,心情特别激动,当即拿出数百元感谢保洁员潘凤英,但被潘凤英婉言谢绝。潘凤英说:“领导经常教导我们要严守工作纪律,做一个正直的人!拾金不昧是我们应该做的。”

宝安日报 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蔡美敬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饶欣欣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