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中山七院创办深圳首本英文医学期刊

发布日期: 2018-05-21 09:3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 记者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获悉,该院刚开业,科研就出重磅动作,创办了深圳市首本英文医学期刊《Digestive Medicine Research》(《消化医学研究》杂志,以下简称DMR杂志)。该杂志主编为著名的胃肠外科专家、中山七院院长何裕隆教授。

没有一流的科研,就没有一流的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主张“医教研产学”并重发展。据何裕隆教授介绍,DMR杂志是一本专注于消化医学基础研究、临床研究、转化研究等方面的国际医学期刊,致力于为读者及时更新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从而促进全球范围内在该领域的交流与发展,最终使病人获益。他表示,办刊的出发点之一是中国人要有自己的数据和研究,并且能让世界了解中国有严谨的科学研究。目前大部分医学指南出自欧美,临床数据基于欧美人,某些结论不一定适用于国内患者。希望我国能制定适合中国人的科学指南,并展示于世界的舞台。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江清浩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饶欣欣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