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启动103个“民生微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 2018-05-21 09:4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王云艳)“民生事业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2017年玉塘办事处牢固树立民生优先发展理念,坚持发展为民、发展惠民,推出并100%完成103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实现惠民工程迅速见效。近日,该办事处继续投入960万元,全面启动2018年103个“民生微实事”项目,进一步强化提升社区管理、公共服务、民生工程,全面延伸服务触角,促进惠民工程在基层开花结果。

据了解,该办事处2018年103个“民生微实事”项目中,服务类项目91个、工程类项目11个、货物类项目1个。项目涉及完善社区安全防护,增强安全保障;全面开展社区环境整治,提升绿化品质,改善辖区市民群众居住环境;健全社区文体设施,丰富群众娱乐生活;增强市民邻里互助,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环境;增强社区文化记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系列安全与法律知识培训,提升社区群众安全技能与法律意识等方面。其中颇具玉塘特色的项目有田寮社区田亭路花样街区提升项目、悠悠荔枝韵,浓浓玉律情社区活动、“月露风情,爱满家园”中秋游园会、非遗烙画走进“幸福社区”、舌尖上的田寮——社区美食节、社区公共晾衣架建设、“长圳梦,梦飞翔”--青少年无人机科技体验营等。

玉塘这一大批“民生微实事”项目建成,将持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又一批辖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进一步激发社区市民的家园意识和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同时,极大提升辖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为玉塘群众带去沉甸甸的实惠。

该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落实市与新区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民生微实事”工作作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区治理的一个重要途径和抓手来深入推进,强化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切实提升项目质量和效益,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社区居民的知晓率与参与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切实打造“品质品位品格”新玉塘。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