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红星文化广场换新颜

发布日期: 2018-05-21 09:5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王云艳)“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旧裳换新颜”。近日,玉塘办事处改造提升后的红星文化广场如期与玉塘人民见面了。经过一轮改造翻新,重新拓展出文化广场活动空间,通过广场周边绿地、花池、划线车位等整体提升,实现华丽“变身”,打造了既保留历史气息,又独具玉塘特色的城市新亮点,为周边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了解,红星文化广场占地约5000平方米,该办事处前后投资约450万元,将其纳入2017年“强基惠民”项目星湖路道路整体提升工程全面改造。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前陈旧破败的墙体早已铺上光滑整洁的琉璃砖,墙体两端的内凹设计别具一格,不仅保留了独特的红星历史文化记忆,又散发着新时代气息,新旧元素在这里汇合,更为广场增添了别样的魅力。墙体侧面新描了“红星文化广场”几个红字,与正下方五彩缤纷的花圃相得益彰。旁边从前老旧的篮球场划上了红绿相间的球场线,应和着翻新的地面,更显得生气勃勃。广场周边还种上了翠绿的小树苗,广场活动区域也铺上了崭新的水泥面,舞台立面整体也得到了全面提升。

“品鉴岭南”中国著名作家广东行采风团曾在红星广场落脚,他们惊讶于改造提升后的红星广场仍保留着古朴雅致的时代气息,一砖一瓦都镌刻着历史的回忆,他们带着一路沉淀的艺术情怀与红星风情碰撞出了别样的火花。目前的红星文化广场设有表演舞台、广场舞表演、灯光球场、少儿活动、自助图书等功能,每到夜晚,总能在这里看到红星人的曼妙舞姿,以及新一代青少年在篮球场上挥汗跳跃的飒爽英姿,还能看到老人们坐在周边的花坛边闲聊家常,言笑晏晏……改造后靓丽的红星文化广场,让玉塘人尝到了更多的幸福。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