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举办外卖配送员学交通知识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8-05-21 10:1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 5月16日下午,光明交警大队举办光明新区外卖配送员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会,提升外卖配送员这一电动车高频使用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电动车事故。光明新区外卖行业网点负责人、配送员代表参与培训。

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会上,民警首先结合几类常见电动车典型违法违规现象,向参训人员分析交通陋习的危害以及后果。据了解,外卖配送车辆大多为非机动车辆,经常存在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超速行驶、随意穿行、行车过程中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提升送餐员安全行车意识势在必行。民警组织参训人员观看电动车交通安全警示片,根据当前外卖、寄递等配送行业交通违法特点,着重讲解深圳市即时配送电动自行车行业标准、装载标准、及《道路交通安全法》涉及非机动车的法律法规等。

会上,31名参训人员现场填报特殊行业培训卡,建立完善联络微信管理群。据悉,近期光明交警大队将进一步推进落实外卖行业配送人员交通安全培训及路面劝导体验工作。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饶欣欣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