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一个都不放过!贩毒吸毒全链条一举捣毁

发布日期: 2018-05-21 10:18 [绿色光明网]

警方将涉嫌贩卖毒品的张某抓获归案。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 5月13日晚,光明公安分局羌下卡点在公常路入深方向例行开展车辆查缉时,有4名人员目光闪躲、精神萎靡,对民警的询问支支吾吾,有着丰富查缉经验的民警当即判断这4人有可能涉嫌吸毒。通过进一步的调查检测,验证了民警的判断,4人均为吸毒人员,民警随即将4人全部控制并移交派出所处理。

秉着除恶务尽的精神,分局刑警大队立刻介入侦查,并牵头新湖派出所对案件进行深度摸排。通过对4名吸毒人员的审讯,民警迅速抓获了另外2名共同吸毒人员,同时掌握了一名贩卖毒品上家的踪迹。5月14日23时许,民警雷霆出击,在新湖圳美某KTV内将涉嫌贩卖毒品的张某(男)抓获归案,现场缴获毒品10余包,共计20余克。

经审讯,张某对其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交代,其平常会在各种娱乐场所销售毒品,而民警先前抓获的6名吸毒人员中,有好几人都曾是自己贩卖毒品的对象。民警通过进一步审讯得知,张某会不定期前往东莞“拿货”。

根据张某提供的线索,民警又马不停蹄地前往东莞大朗镇,将涉嫌贩卖毒品的张某上线唐某,及唐某的上线杨某分别抓获归案。至此,光明警方通过两天三夜的不间断出击,将这条长期活跃在东莞、光明的贩卖毒品线完全斩断,共抓获贩卖毒品嫌疑人3名,吸毒人员6名。

据了解,今年以来,光明警方积极出击,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在整个新区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各类涉毒违法犯罪的“雷霆出击”,至今共查获吸毒人员167人,破获涉毒案件25宗,刑拘37人,有效打击辖区存在的毒品违法犯罪,净化了新区的社会治安秩序。

晶报 记者 刘钢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文、图

来源: 晶报 编辑: 饶欣欣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