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建发集团推进两大综合市场升级改造工程

发布日期: 2018-05-31 20:26 [绿色光明网]

改造前后效果对比图。

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邹玮 张纯晧)光明、公明农贸综合市场升级改造工程已列入新区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光明建发集团积极主动跟进、压实各项责任,高标准推进两大综合市场升级改造,安排专人协同跟踪督办。据悉,两大市场的消防管网、档位重塑、下水管道将进行统一设计规划建设,两大工程预计投资共4000余万元,工期为期半年,通过设施升级改造,光明、公明两大农贸市场将彻底告别过去的“脏乱差”,变身“新靓美”,确保年内以崭新面貌服务广大群众。

多部门联动加快市场改造

199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公明综合市场,位于公明中心区繁华地段,总占地面积1838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0582平方米;光明农贸市场位于光明办事处笔架山路,建于2003年,经营面积为2200平方米;随着光明新区经济高速发展,光明、公明农贸综合市场的“菜篮子”服务功能愈加强大。这极大地吸引了周边居民乃至周边地区的市民纷至沓来,但现有市场经营场所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市场设施和消防设备落后陈旧。

光明建发集团高度重视这两大工程,集团工程建设部统筹协调,公明物业总公司、光明侨新公司分别牵头负责,明确两大工程推进完成时间表,以月为时间单位倒排工期,强化督办考核、严格奖惩。同时,主动加强与办事处的沟通协调,形成整体推进工程改造的合力。从去年开始多方考察,逐一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高标准设计提升市场品质

市场建成至今,装修破损剥落,消防设施老化,钢结构屋盖腐蚀严重,建筑结构开裂漏水,安全隐患较多,由于卖场布局不尽合理,干湿不分离,污水收集点较少且无沉淀直排,无送排风系统,造成目前市场内终日潮湿、排水系统堵塞,空气污浊,污水横流,小范围的整修无法彻底改观市场面貌,需对卖场布局重新规划进行整体性系统性改造。

在征求各方意见后,专项小组制定了详细的软硬件改造标准,按照“农改超”模式的要求,大幅提高软硬件改造标准,大到市场布局,小到摊位一角,都对设计方案进行了调整优化,以升级改造彻底改变公明、光明两大综合市场设计和建设水平落后、不符合城市发展和管理的现状,确保达到“生鲜市场超市环境”的改造目标。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