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办事处火灾现场召开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 2018-06-01 17:2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 5月17日下午,光明消安办联合光明派出所、安监办、社区网格中心、白花社区,在沿河路1号一楼(嘉惠百货)召开“5·14”新健包子店火灾现场警示教育会。

据悉,5月14日凌晨1点10分,白花社区新健包子店由于冰箱线路短路引发火灾,过火面积约2平方米,未造成人员伤亡,但附近商家及居民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当日,光明办事处各社区“三小”包子店、早餐店等店主及业主代表来到火灾现场。会上,光明消安办主要负责人就“5·14”新健包子店火灾事故进行通报,详细介绍火灾现场具体情况,分析事故起火原因,认真剖析事故单位在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硬件建设上存在的问题。通过此次现场警示会,各店主及业主代表亲眼目睹火灾带来的危害和损失,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目前进入夏季,用电剧增,是各类火灾事故的高发期。白花社区要求沿街门店、“三小”场所、辖区租户,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超负荷电器,同时确保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配置到位。

    宝安日报 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 刘晓红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饶欣欣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