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严防严查严管B类企业确保生产安全

发布日期: 2018-06-01 20:16 [绿色光明网]

执法检查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 今年以来,凤凰党工委、办事处以严防严查严罚为主要抓手,给辖区182家B类企业拧上“紧箍咒”,督促和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生产安全。

2017年底,凤凰办事处安监部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辖区工矿商贸企业进行了分级分类,其中安全生产危险程度高,安全管理难度大,容易发生事故的182家企业被划入了B类企业。今年3月上旬,凤凰党工委、办事处召开了B类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向企业下发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书》。会后,凤凰办事处安监部门对B类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复查频次和力度,发现隐患及时督促企业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该查封的立即查封,该取缔的及时取缔,该处罚的实行顶格处罚。

近五个月来,办事处安监执法部门共对辖区B类企业开展执法监察19家、行政处罚9家共计9.88万元。其中,某科技公司因涉及未按规定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急预案未按规定备案、未按照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未按照规定对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检测和评价等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给予警告并处2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来源: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