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安委办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文艺演出

发布日期: 2018-06-01 20:09 [绿色光明网]

歌舞。

小品。

互动环节。

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 5月21日晚,光明新区安监局联合光明安监办在光明办事处白花社区文体广场举办“法治光明、安全光明”文艺演出,演出吸引了周边约800名企业员工和群众前来观看。

当晚,文艺演出在《俏花旦》的优美舞曲中拉开帷幕。演出节目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又“意味深长”。不仅有优美动听的女生独唱《平安是福》,惊艳四射的歌舞表演《千手观音》等歌舞节目,还有群众喜闻乐见的相声小品等节目。有趣又有意义的快板表演《说防范保平安》,将安全生产知识融入说唱艺术之中,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醒广大群众注意生产作业日常小细节。情景小品《工地纪行》、《走后门》中,演员将生硬的建筑工地用工安全知识通过有趣的情景表演进行了生动表述,使安全生产知识得到普及。

除文艺节目之外,活动还设置了安全知识抢答和消防安全器材使用比拼互动环节,鼓励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知识学习和体验。对活动中表现积极的员工还给予精美礼品奖励,在灭火救援比拼环节更是送出“大奖”,引爆气氛。同时,光明新区安监局和光明安监办还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点,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员工答疑解惑,派发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和礼品,共派发宣传资料、礼品1500多份,得到企业员工的热情互动。

本次文艺汇演通过寓教于乐的文艺表演方式,为白花社区周边企业员工献上了一场有声有色的文艺大餐,也为企业员工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思想的洗礼,大大提高了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为辖区企业的生产和发展增添了一道安全屏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