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开展重点企业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 2018-06-01 20:23 [绿色光明网]

培训会上。

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 近日,凤凰办事处对辖区危险化学品企业、锂电池企业、粉尘涉爆和有限空间220家重点企业的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突出三个特点:一实用性。贴近实际,通过鲜活生动的典型案例,向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讲解安全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职业病防治、应急逃生与自救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明确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掌握在新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有力提升其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讲解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二专业性。聘请第三方专业培训机构负责教学及管理,将培训学习划分为12场42学时,即6天时间让相关企业2395人安全责任人接受培训。三系统性。培训内容包含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基础管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及警示教育等,由浅入深,层层推进,环环相扣。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和考试,进一步提升了重点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强化了作业人员操作技能,推动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为凤凰办事处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