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交警大队开展系列行动守护夜间安全

发布日期: 2018-06-01 20:2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 “嘭——”车胎爆裂的声音在深夜安静的马路上显得格外刺耳,宽阔的圳美大道一眼望去空空荡荡,一人站立车旁,呆呆地望着爆开的车左后轮,看了看手表:5月30日2时30分。

车主张先生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这样倒霉,本想结束忙碌的工作尽快回家休息,看来这一夜得守着故障车过了。没想到,不一会儿竟有几名民警路过。原来,光明交警大队光明中队民警朱伟明正带领队员开展“子夜平安”行动巡逻,路过此地看到停在路中间的故障车,与车主张先生简单交流了解情况后,迅速帮忙解决难题。

朱伟明赶紧分配队员去做好安全防护,另外挑出两名精通汽车维护的队员林时伟、杨俊刚上前帮助修理汽车。车主非常感激,对于光明交警的及时帮助连连致谢,民警不忘提醒车主一些行车注意事项,然后告别车主。2时54分,夜已深,民警继续踏上巡逻路线,平安守护还在继续……

据了解,从去年11月至今,光明新区日常开展“常态猎虎”“凌晨平安”“子夜平安”等一系列行动,强化夜间违法整治。据统计,5月29日22时至次日凌晨7时30分,光明交警大队出动巡逻警力3组,共巡逻276公里,组均巡逻92公里,处理事故4宗,“猎虎”整治行动查处其他违法26宗,发现隐患1宗;“平安子夜”整治查处违法36宗;平安晨风整治共查处违法22宗。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实习生 谢绎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