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派出所加强应急处置演练 提升居民防范能力

发布日期: 2018-06-01 20:2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 炎炎夏日、高温酷暑,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及各行各业人员的防火意识与应对火灾的能力,面对初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应对和处理,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在辖区连续开展消防培训,并对治安复杂场所开展反恐应急处置演练,加大治安复杂区域的管控力度。

5月28日下午,马田所组织马田市政管理和建设工程事务中心的环卫工人,在路面开展消防安全实训,通过实际操练,提高应对初期火情的能力。消防教员从日常消防管理、消防巡查两个方面入手,对火灾预防措施、火灾扑救措施、不同材质引起火灾的扑救办法、灭火器材的种类及其操作要领等问题向环卫工人们进行了细致讲解,手把手向区环卫工人们传授破拆工具、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培训过程中,环卫工人们拿起了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进行了扑灭明火的实际操作。培训现场紧凑而热烈,环卫工人与消防教员积极互动。

5月29日下午,马田所又组织辖区的休闲场所和酒店的管理人员40余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反恐应急处置等安全演练。马田所消防民警向参训人员再次强调了消防安全要求及场所必须配备消防器材,强调一定要勤检查、勤练习。随后,消防教员对参训人员进行现场教学,传授各类场所火灾隐患处理方法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方法。

最后,马田所还在现场的休闲场所,组织参训人员开展突发火灾、暴恐袭击、打架斗殴、人员踩踏等应急演练。

宝安日报 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实习生 谢绎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