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小贼竟扮电工盗窃电缆 神情紧张被识破

发布日期: 2018-06-03 11:4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离职男子故地重游,本是找老同事聊天叙旧,却被工地上的电缆吸引住了眼球,最后来了个“电工Cosplay”,腰身缠满了电缆。结果刚迈出工地大门,其蹩脚的走路姿势、紧张的神情就出卖了自己,被巡逻警力人赃并获。

5月26日下午15时许,光明公安分局南凤派出所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勤务,行至华星光电附近一工地时,看见一名男子身着工服,手提黑色塑料袋,腰间还缠满电缆。有意思的是,男子看到巡逻队伍后立刻绕道。这一可疑的行迹引起了巡逻警力的高度警觉,警方随即上前将该男子截停并询问盘查。

起初,男子辩称自己是周围某工地的电工师傅,当巡逻队员要求其一同前往工地求证时,自知无法抵赖的男子才如实交代自己盗窃的事实。

经审讯,嫌疑男子方某对其盗窃电缆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方某交代:以前的确是该工地的工人,不过如今已经离职了,当天是去找“老同事”叙旧的。自己走到工地配电房附近时,无意中发现地上随意摆放着一捆完好的电缆线,且无人看管。心想这捆电缆线能卖个好价钱,于是方某将电缆线绑在自己腰间。由于身着着工服,方某很顺利地便逃离了工地,没想到刚迈出大门,就被巡逻警力发现。方某还想继续冒充电工进行狡辩,但面对巡逻队员的不依不饶,只得交代自己的违法行为。

目前,嫌疑人方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