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供电局用电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校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6-04

深圳新闻网6月4日讯 为提高学生安全用电认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节约用电意识,5月31日,光明供电局客户服务团队在光明新区公明第二小学开展以“节电你我行 安全人人乐”为主题的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通过讲解电力安全常识,发放绿宝书、白宝书、保护电力设施宣传册等书籍,光明供电局志愿者向在校学生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知识。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对用电安全问题踊跃回答自己的见解。在提高学生安全用电意识的同时,志愿者们还组织学生一起朗读节约用电小常识,对漏电保护开关的作用进行详细讲解,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提升节约用电意识,养成杜绝浪费的好习惯。“一旦发现有危害电力设施的不法人群,应及时拨打95598热线或110报警电话举报。”志愿者团队还告诫学生,维护电力设施安全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光明供电局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物,祝愿他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此次用电安全宣传活动,极大增强了在校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觉保护意识。”学校老师表示,活动营造了“安全用电 快乐学习”的良好氛围,得到了学校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宝安日报 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邓剑凌 黄静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