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全方位宣传

发布日期: 2018-06-04 15:39 [绿色光明网]

消防器械展示。

深圳新闻网6月4日讯 5月31日上午,新湖办事处在楼村社区三月风广场举行了2018年“ 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宣传咨询活动。新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新湖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办事处各部门单位、社区主要负责人,办事处青干营全体学员,辖区所有工业园业主及物业管理公司安全管理负责人参加活动,现场吸引近3000群众参与体验。

据悉,本次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分为启动仪式、现场咨询、安全互动体验和安全知识展板等四大板块,打造一场专业性、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互动性、体验性为一体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新湖安监办将在“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宣传咨询活动中,通过组织系列性、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活动,引起全社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共鸣、关注和重视。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

新湖办事处综合办、宣传统战办、政法办等十多个部门、单位在现场向市民群众解答安全生产的相关问题并发放宣传资料。新区安监局出动移动消防宣传车一辆,采用VR、AR、全息影像等高科技,设置了单人虚拟逃生系统、事故应急演练系统、场景重现系统,让参与者通过互动体验,学习相关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技能。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一系列精彩活动,让市民和海量安全知识有个“亲密接触”。灭火器使用教学区,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各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群众可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试用体验,了解灭火器的使用及对应情况的类型;在安全帽撞击体验区,观众可直观了解安全帽的抗压系数,认识佩戴安全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职业病危害知识展板区,工作人员讲解各种职业病相对应的预防措施,让更多的人了解和防范职业病。

除活动现场设有咨询台之外,安监办还在新羌和圳美社区农贸市场人员密集场所举办现场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