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教育>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长圳学校生物小课题组获专家肯定

发布日期: 2018-06-05 11:3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 近日上午,长圳学校生物小课题组赴新区红花山公园开展实地考察。该小课题组由七、八年级10位同学组成,何书凯、段洁、张弛老师担任研究指导,研究方向是“红花山公园乔木种类调查及配置研究”,是2017年深圳市立项的探究性小课题。

红花山公园园区面积较大、植物种类繁多,课题组13名师生分为三组开展植物辨识活动。通过实地调查,同学们将课本所学的植物分类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对每种乔木的生存环境、花期果期、生存现状、美观度等进一步了解和学习。此外,同学们借助于APP了解到关于植物的有趣故事和诗句,后续课题组还将以植物卡片等形式完成记录。

小课题指导教师何书凯表示:“课题的实施必须以问题为导向,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培养同学们生物学习的兴趣,通过实地走访增长同学们的见识,让课本知识活起来,培养同学们从小科研的意识。”这一课题开题时,市教科院负责小课题工作的李敏博士表示,开题报告可以作为小课题开题的“光明范本”。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何书凯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实习生 谢绎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