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新区学子唇枪舌剑竞秀辩论选拔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6-06

深圳新闻网6月6日讯 辩出青春风采,赢得精彩未来。近日,由新区教育团委主办、光明新区高级中学承办的校际辩论选拔赛开赛,经过激战,光高辩论队战胜对手,征战市赛。

此次比赛辩题为“传统文化商业化有利于文化传承”,光明新区高级中学为反方,光明新区实验学校为正方。论辩过程中,光高队员有策略、有配合、有深度,着眼未来,紧紧抓住“文化传承”的概念,从商业、传承、文化等角度入手,从精神层面对传统文化进行了详细阐释。

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剑。期间,光高二辩林漫青同学面对对方的提问和反击,紧紧抓住对方提出的“传播”概念,向对方进行还击,且再次强调传播不等于传承,再次巩固我方观点的理论基础。光明新区实验学校二辩等辩手进行了有效还击,有理有据,应答自如,特别是自由辩论环节,毫不怯场,体现了辩手应有的精彩,现场同学为他呐喊叫好。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俊熹 刘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