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助辖区56名困难帮扶对象实现就业

下周将举办第三场“就业帮扶专项招聘会”

发布日期: 2018-06-07 16:3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黄兴华 唐朝钦)记者从光明办事处了解到,自今年3月光明新区部署困难帮扶工作以来,光明办事处帮扶办综合施策,通过举办就业技能培训班、就业帮扶专项招聘会,结对帮扶等措施,目前已帮助辖区56名困难帮扶对象实现就业。

据了解,光明办事处结合辖区实际,起草出台了《办事处三年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搭建成立”195”工作机构,即1个领导小组、9个功能组、5个社区脱贫办,通过加强领导和统筹,合力推进帮扶工作;通过制定一户一策和困难帮扶工作指引,引导帮扶干部加强入户走访、宣传引导、信息记录等工作,进一步理顺帮扶工作流程;为深入了解低保对象诉求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就业等具体困难奠定基础,目前共收集了150户低保对象提出246个诉求,已完成诉求136个,完成率达55.3%;为鼓励就业和创业,该办事处于近期开展2场招聘会和3场技能及创业培训班,同时帮助21名就业困难的残疾人实现企业挂靠安置。

光明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光明办事处将继续对存在“等、靠、要”思想的低保对象开展入户思想教育和引导,帮助他们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精神。对于提出就业和创业诉求的帮扶群体,光明办事处已联系辖区企业于下周举办第三场“就业帮扶专项招聘会”,同时电工、育婴师等技能培训班也将于本月陆续开班。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