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交警成立5个行动组全力护航“高考”

发布日期: 2018-06-08 10:0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8日讯 高考期间,光明交警成立5个行动组,紧密配合、全力以赴做好交通保障,帮助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早在6月5日前,交通保障组已针对光明新区高级中学、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光明中学周边交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净化各考场周边的交通环境。在考场周边路段维持交通秩序,设置“高考期间禁止鸣笛”警示牌、悬挂横幅,提示过往车辆考试期间不得鸣笛。在考场周边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运送试卷车辆、考生车辆、应急救护车辆优先通行。

警卫保障组负责学校送考车队引导,为送考车队保驾护航。应急排堵组确保事故、拥堵警情的及时发现和快速处置。据悉,考试期间新区主要道路、各考场周边重要道路视频巡逻力度加强,特别是考试前的2小时内,每5分钟内对所有路段巡逻一次,保障道路畅通。

根据考生或家长的需求,应急处置组民警协助处理紧急事务。每个考点配备一个遮阳篷,工作台,一次性雨衣,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随时为考生和家长提出的交通需求提供服务。光明交警还实行“定人、定岗、定任务、包安全”工作责任制,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和突发性事件的处置预案。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渝敏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