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提前制定汛期应急避险方案

发布日期: 2018-06-08 10:0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黄维孝)根据深圳市气象部门预测,2018年全市汛期降雨量将达到1500-1650毫米,其中有35-40个暴雨日,防灾应急避险工作形势比较严峻。对此,马田办事处在汛期来临前,日前紧急制定了《马田办事处2018年室内应急避险场所安置分流工作方案》。

据悉,《方案》明确室内应急避险场所开放后要有序安置、救助受灾群众,做好避险场所安全自检整改工作。其中检查的内容包括引导标志设立、功能区域划分、基础设施完善、场所制度建立、物资准备等,及时更新检查、维护、完善避险场所应急设施。

与此同时,《方案》还要求各社区摸清辖区内施工工地、低洼菜地、危险房屋等重点区域情况,检查这些地区是否有人施工或居住,建立有效应急响应机制,提前转移施工工地、低洼菜棚、危险房屋等区域避险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