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马田办事处将石社区分社一周年专题>新庄社区>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变废为宝 新庄社区亲子环保大使齐做手工

发布日期: 2018-06-08 15:47 [绿色光明网]

孩子在妈妈的协助下做手工。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戴运芳)2018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当天,新庄社区党委、新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庄社区工作站联合深圳市龙华区启明星社工服务中心社工在社区内举办了一场亲子“变废为宝”手工制作环保活动。

当天上午9时许,活动在新庄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正式开始。社工先为参加者们说明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和主要内容,讲述了“世界地球日”的起源,并通过问答方式为参加者们普及垃圾分类、资源重复利用等环保知识,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例如节约能源、减少污染、回收资源,做到绿色消费。

随后,社工指导参与者们如何将日常收集的废弃塑料空瓶通过手工制作,变成有用好看的“花束”。社工将制作步骤分成裁剪、上色、粘胶三个步骤,逐一向参与者讲解,家长们和小朋友都细心听讲,一起协心制作作品。

经过2个小时的悉心制作,原本普普通通的塑料空瓶变成了小朋友手中美丽鲜艳的花束,有小朋友说“以后有塑料瓶一定会收集起来,然后做很多好看的手工品”。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