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马田办事处将石社区分社一周年专题>石家社区>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石家社区开展"两违"专项整治 营造平安宜居社区

发布日期: 2018-06-08 15:5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刘艾琳)近日,马田办事处石家社区开展了第十五次电动自行车“两违”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石家社区此前曾多次开展电动自行车“两违”专项行动整治,居民自建房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停放等不符合规范的行为,经过专项整治后得到较大改善。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电动自行车“两违”的清查力度,专项整治小组的队员们走家入户,共检查居民自建房103栋,其中清查出7栋楼房存在违规充电、停放电动自行车的违规情况,包括违规充电的电动车8辆,违规停放的电动车12辆,收缴充电器5个,拆除插座1个。

专项整治小组除了对存在违规的房东及当事人作出口头警告外,同时对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并要求他们对存在的违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以后不再发生。通过此次电动自行车“两违”专项整治行动,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电动自行车"两违"的潜在隐患,共同营造平安幸福的宜居社区。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