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马田办事处将石社区分社一周年专题>石围社区>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石围社区开展助残日残疾人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6-08 16:0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江旺业)近日,马田办事处石围社区开展助残日残疾人慰问活动。马田办事处驻点社区单位领导、石围社区专职工作者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15名残疾人,户户上门慰问,为他们送上了米和油慰问品,还有电影票,鼓励残疾人士走出家门,多接触外面世界。同时与残疾人及其监护人进行亲切的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传达政府对他们的关怀。驻点领导认真听取残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并承诺会尽一切办法为他们提供帮助。

通过走访交谈发现,其中一名残疾人家中摆有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相当精致,墙上还挂有几幅十字绣,栩栩如生的图案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原来屋里这些用“珠”制作的小熊、花、福字贴、纸巾盒等珠饰品,都是他参加职康中心的手工活动学习而成的。

驻点领导和社区专职工作者表示,部分残疾人具备了正常人不具备的能力和毅力,心灵手巧,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刻苦钻研、永不放弃的精神,同时鼓励残疾人积极面对生活,树立信心,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创造自身价值。

此次走访慰问残疾人活动,不仅为残疾人带来了帮扶和关爱,更让他们能够了解新的扶残助残政策,让更多的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