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马田办事处将石社区分社一周年专题>石围社区>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一出租屋电箱引火灾被查封 近百人参加警示会

发布日期: 2018-06-08 16:05 [绿色光明网]

警察执法。

查封有隐患的出租屋。

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黄丽婷 郑又曦)5月17日上午,马田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马田派出所主要负责人、消防民警、社区民警、消防巡查员、社区网格员和群众等近百人参加现场警示会。

5月17日凌晨2时许,位于马田石围社区石围新村西区一出租屋因电箱短路引发火灾。据现场消防救援人员核实,事发时该楼有42租户共计30余租客,消防队员接报警赶到火灾现场后,及时进行安全疏散,火警经消防员奋力扑救,最终被扑灭。其中出租屋内7名租客因吸入浓烟感到不适,被120送往医院治疗。经医护人员全力救治,7名住客目前已全部康复出院。该起火灾幸未造成人员死亡。

警示会上,相关负责人对现场参与警示会的群众通报了“5.15”火灾情况,并现场对该栋楼进行临时查封,该栋出租屋的租户也同时被分流清空。

马田派出所主要负责人要求出租屋业主要重视消防安全,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石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业主、房东要高度重视出租屋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

期间,消防民警还组织参加警示会的全体人员,参观火灾现场。大家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