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马田办事处将石社区分社一周年专题>将围社区>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将围联合开展眼疾普查 关爱老年人

发布日期: 2018-06-08 16:0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麦洁贞 潘蓉)6月6日下午,天上下着连绵细雨,马田办事处将围社区工作人员协同马田职康中心成员、社工等开展关爱老人眼疾普查活动。

探访人员首先来到辖区82岁高龄户籍老人麦婆婆家走访。工作人员闲谈中得知,满头白发的麦婆婆身体虽然瘦弱,但精神状态尚可,平日由护工英姐照顾其起居生活。据麦婆婆介绍,由于早年患有白内障眼疾,看不清楚,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左眼现已视力模糊不清,唯有右眼睛依稀可辩。 

经马田职康中心工作人员细心检测,发现麦婆婆的左眼睛已经处于不能见光的状态,略显严重,当即建议麦婆婆尽快到专科医院就医,以免日后影响其右眼的视力下降。同行的工作人员对麦婆婆情况做好详细记录,并联系其家属详细说明情况,希望引起重视。

马田职康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因白内障没有引起重视导致患者致盲的群体现象十分普遍,伴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快、环境污染和电子视屏设备的使用泛滥,我国目前群众整体视力状况日趋严峻。将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眼健康科普宣教活动,旨在关爱社区老年人眼健康,社区将大力支持本次宣教活动,积极鼓励社区患眼疾群体参加普查活动,让广大的居民感受党和社会的关爱。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