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马田办事处将石社区分社一周年专题>将围社区>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反对家暴”游戏互动 将围居民齐参与

发布日期: 2018-06-08 16:0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江翠萍) 近日,马田办事处将围社区举办民生微实事项目之“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家庭”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关于家庭暴力的视频短片和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向群众普及关于反对家庭暴力的法律法规知识和宣传家庭暴力的危害性,把反家暴的概念深入到家庭生活。

在家庭闯关互动游戏环节中,让父母通过游戏的方式陪伴孩子,增强协作关系,体现家庭成员的分工,凸显家庭角色的重要性,20组亲子家庭到场参与互动,欢乐的现场气氛吸引了近百名居民前往围观。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居民派发《对家庭暴力说”NO”》的宣传手册,将防止家庭暴力这一理念深入地在群众中扩散,引起家庭及社会的重视,降低家庭暴力发生的几率。

活动结束后,不少居民在“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家园”的LED大屏幕前合影留恋。为给孩子营造良好健康的成长环境,社区呼吁大家积极加入到“反对家庭暴力”的队伍中来,为消除家庭暴力尽一份责任,营造幸福和谐的社区。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