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马田办事处将石社区分社一周年专题>媒体聚焦>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庄有家“爱心粥店” 环卫工免费吃

发布日期: 2018-06-11 22:56 [绿色光明网]

环卫工人们聚在一起吃免费早餐。

深圳新闻网12月7日讯 自2017年10月28日起,新庄社区南庄旧村每天早上都出现这一幕:几十名环卫工人聚集在一家名为“免费爱心粥店”的早餐店,一起开心地吃早餐。

据悉,“免费爱心粥店”坐落在新庄社区南庄村,由社会人士杨荣丽和李凤玲两位女士发起,于2017年10月28日正式成立。“免费爱心粥店”成立至今,一直由李凤玲负责打理,每天自己一人为60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的爱心早餐。这一消息在社区居民中口口相传,传到了社区党委,新庄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决定到“爱心粥店”来了解情况。

“成立‘爱心粥店’的初衷,是关爱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粥店成立初期受到了周边许多人的质疑,大家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通过努力,环卫工人们在粥店里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但是,随着每天前来吃早餐的人日益增多,工作量明显超出一个人所能负荷的,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参与进来,一同为社区环卫工人送温暖。”李凤玲向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新庄社区党委书记对社区居民自发成立“爱心粥店”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并组织驻点社工,在社区内宣传“爱心粥店”,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志愿者参与到这个行动中,形成“社区+社工+义工”三联动的模式,为社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将爱心传递下去。此号召得到社区内广大义工的积极响应,义工们每星期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排班,大家轮流到“爱心粥店”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涂丽婷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