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启动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6-13 15:20 [绿色光明网]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余勇 李虎)6月12日上午,凤凰办事处在东坑社区广场举行2018年“ 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部署办事处“安全生产月”工作,与辖区企业签订《工矿商贸企业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来自办事处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工业园及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群众近3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学习了办事处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以及《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据悉,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分为启动仪式、现场咨询、互动体验和安全知识宣传展板等四大板块。来自凤凰办事处政法办、经财办、城建办、安监办等10多个部门单位向市民解答安全生产的相关问题,普及《安全生产法》《消防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方面的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6000份,发放有奖答题小礼品3200份。新区安监局出动移动消防宣传车一辆,采用VR、AR、全息影像等高科技,设置了单人虚拟逃生系统、事故应急演练系统、场景重现系统,让参与者通过互动体验,提高安全技能。

其中,体验区分为若干区域,包括有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危险化学品泄漏处置、粉尘爆炸、心肺复苏、火场逃生、消防官兵演练等体验项目,工作人员一边示范讲解,一边指导市民进行 “体验秀”。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灵魂》《我的安全我做主》等微电影,影片中的案例典型深刻,发人深省,极富警示作用和教育意义。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东坑社区为主活动区,并在塘尾、甲子塘、塘家、凤凰社区设立分区同时进行。安全生产月期间,凤凰办事处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将以传播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为重点,组织开展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并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提升“安全生产月”活动效果,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