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东周社区开展“交通安全我知道”学生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6-13


社工给学生讲解安全知识。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见习记者 谢绎 通讯员 游植辉 曾恩惠) 6月11日,东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东周小学给三年级同学开展“交通安全我知道”安全知识讲座,旨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有50多名小学生参加了学习。

讲座从与儿童切身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出发,主要讲解了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交、乘电动车注意事项以及保护交通设施等五个内容。由于很多小学生都是家长用电动车接送,社工还专门说明了乘电动车的注意事项。在讲座中,同学们非常投入,踊跃回答问题。

据东周小学的林老师反映,因为东周社区位于光明中心区,有几条交通主干道,车流量非常大。在社区里,行人和电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横穿马路、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的等现象时有发生。因此,此次讲座向社区内的儿童传递安全知识,强调遵守交通规则,就显得尤为重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还会把知识带回家。

小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

小学生们认真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