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奋力推进健康光明建设 打造医疗卫生崭新名片

发布日期: 2018-06-14 10:4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 暖风和煦,繁花似锦,山青水碧,天高云淡。在这“最美人间四月天”的春天,光明新区又传来了好消息。

新区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达成战略合作,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正式揭开面纱。在短时间内,新区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合作取得实质成果,体现了新区超高的办事效率和坚定的发展惠民决心,本次合作对于提升新区乃至全市的医疗卫生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合作成果的取得彰显了新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的需要作为新区的工作之本,幸福新城建设不断提挡加速。

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医学、生命科学等领域拥有科研平台和人才优势,新区医疗集团在临床治疗和医疗资源方面有所专长。双方可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有助于新区打造深圳西部医疗高地,让医疗卫生事业长足发展进步造福广大群众。只要新区做好高起点战略规划,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优势,为未来健康光明培养更多高端人才,本次合作将为深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开启“新的春天”。

新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广深科技创新走廊重要节点,是深圳重点打造的城市副中心和区域发展极。当下,新区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不断积聚,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的落户让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如虎添翼。在上周落幕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新区组织25家优秀企业参加全国引智成果展览交流、招聘高端人才,新区“鸿鹄计划”2.0等人才政策深受好评。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落户对高端人才的引进提出了新要求,新区一定会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并为其提供施展才能的广阔舞台。

新区2018年工作报告提出,建设健康光明,使广大患者病有良医。新区通过推动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开业,深化光明新区医疗集团改革,加快市中医院光明院区主体工程建设,努力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和便捷的医疗服务。在可期待的未来,新区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密切合作、共同发力将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打造成政府满意、患者信任、群众认可的三甲医院,该院也将成为深圳医疗卫生事业的又一崭新名片。届时,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四城两区”宏伟蓝图打下坚实民生基础,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将不断增强。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