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携手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发展

发布日期: 2018-06-14 10:5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5月3日讯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高国兰教授率队前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调研考察。座谈会上,双方就加强沟通、合作共赢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据介绍,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进技术研究院”)是2006年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市政府和香港中文大学三方共建的新型国立科研机构。该院坚持教育、科研、产业、资本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致力于建设国际一流的工业研究院。此次交流活动中,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充分认可光明新区的医疗资源优势,并表示未来先进技术研究院将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深圳校区,将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紧密合作,如信息互联互通、员工相互兼职、骨干交叉培养等。高国兰表示,希望引进、转化中国科学院先进的科研成果并应用于临床,将临床的疑难问题交付中国科学院协助解决;建立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临床学院和转化医学院;加快在信息化、继续教育、疑难杂症治疗上的课题研究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愿为先进技术研究院提供一个广阔的临床科研平台,也希望借助先进技术研究院提高医院的科研能力,加快共建脑科学实验室步伐。座谈结束后,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一行还参观了先进技术研究院内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微纳系统与仿生医学研究中心、外骨骼机器人、生殖健康研究室、生物医学信息中心、脑所等13个重要实验室。

活动中,双方在尽快落实临床、科研和人才的双向深度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将计划从医学影像、智能装备、神经工程、健康大数据、医学信息、脑科学、肿瘤及生殖、血管介入机器人等多个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平台共建、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合力推进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三甲工作。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江珊 王静杰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