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中心医院U站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 2018-06-14 10:5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朝钦 蔡萍 陈滢)近日,光明办事处团工委、义工联、光明中心医院U站在中心医院院前科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为义工普及和宣传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提高广大义工的急救能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光明中心医院院前科张远健医生前来授课,他也是一名义工。活动当天,在中心医院值岗服务结束后,张医生与当日值岗义工一起去到光明中心医院院前科,给义工们讲解基础的心肺复苏知识。张医生通过讲解基础知识,让义工们了解了如何判断突然晕倒在地的病人是否呼吸停止、心跳骤停以及是否需要心肺复苏急救。在学习基础知识后,张医生开始用模型给大家仔细地讲解心肺复苏的每个步骤以及细节,重复讲解两遍过后,义工们开始实操心肺复苏的整个流程。“看别人操作的过程还是简单易懂的,但是真正自己去操作还是有很多不规范以及不明白的地方”现场体验心肺复苏的义工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让参与培训的义工切切实实地学到急救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有效作用。据U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光明中心医院U站今后将定期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充分发挥医院优势,让更多义工学习急救知识和普及宣传心肺复苏急救知识。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