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马田办事处将石社区分社一周年专题>新庄社区>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茶文化细细品 马田新庄居民喝茶很讲究

发布日期: 2018-06-14 15:23 [绿色光明网]


茶文化推广课上。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曾丽芳)近日,马田办事处新庄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中国传统茶文化推广普及”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茶艺知识,培养居民对茶艺的兴趣,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茶文化讲师详实讲述了茶叶的起源,并从茶叶分类、制程、礼仪、冲泡、储存与投资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中国源远流长的茶文化以及现状,参与者们听得津津有味,兴致极高。短短的时间里,居民们仿佛穿越了数千年的中国茶文化发展史,大家对茶叶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新庄社区居民麦小姐感叹道,她年轻时就喜欢喝茶,到现在还有这个习惯,特别是家里来了客人,还会跟客人边品茶边聊茶。自认为对茶了解很多,也算是半个“专家”了。通过茶文化讲师的讲解,才懂得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以前都是瞎喝茶。”另一位居民笑着说道,这样的课堂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还满足了广大茶文化爱好者的精神追求。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