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治未病”走进马田根竹园 持续四天好惠民

发布日期: 2018-06-17 18:11 [绿色光明网]


医生问诊。

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迟冰瑞)“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后防复。”马田办事处根竹园社区近日携手宝安中医院在根竹园社区生育文化中心举办为期四天的义诊活动,将“治未病”的中医理念带进社区,让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科学防病意识深入人心。

虽然义诊活动每天9时开始,但早早就有居民在门口排起了长队。据介绍,此次活动项目主要包括测血压、把脉,中医健康咨询及食疗保健;常见疾病及职业病的咨询及治疗;颈椎病、腰腿疼痛、失眠等,并提供针灸、拔灸罐、刮痧、红外线热疗等公益中医治疗服务。此外,义诊医生还为社区居民举办了一场健康讲座。

随子女迁居根竹园的陈婆婆被腰腿疼痛困扰多年,适逢近期多雨天气,老人家实被疾病折磨得苦不堪言。义诊活动开始以来,她是每天必到的“铁杆粉丝”,经过中医师们连日来的针灸调理,陈婆婆笑着告诉工作人员,“这次发病没那么痛了,还能帮着家人做做家务,她希望社区以后多办一些这样的活动,让更多居民受益。”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