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楼村水综合整治工程预计今年8月底竣工

发布日期: 2018-06-18 21:1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喻强)6月15日下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奕飞率队到楼村水、玉田河调研,了解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最新进展,协调解决整治工作难点。

当天下午,何奕飞一行先后前往楼村水观景平台断面、玉田河田寮大道清拆现场、玉田河玉律公园段等整治现场实地调研。据悉,楼村水是茅洲河的一级支流,目前正在开展的综合整治工程主要涵盖河道防洪、水质改善、堤岸覆绿及服务设施等三大方面建设内容,目前该工程河道整治已全面完成,剩余主要为绿化、护栏安装等工程,预计今年8月底全面竣工。玉田河综合整治工程是新区2018年治水提质大决战重点项目之一,项目重难点为涉及117户商铺租户,总用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建筑物的拆迁补偿工作,该项目于今年5月初启动大清拆行动,目前田寮大道段仅剩4栋建筑还未拆除。

何奕飞表示,治水提质工作是新区今年确定的重点工作之一,各相关部门要本着高度的责任心加大工作力度,保证工作按节点顺利推进,设计、施工单位要充分结合社区现状实际和周边群众、企业意见,合理优化设计。何奕飞强调,当前正值雨季,各施工单位在河道整治中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确保施工安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