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东周小学评出2018年“年度教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6-19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 6月13日上午,东周小学举行2018年“年度教师”评选活动。八位教师轮番登台,分享了自己从教的感人经历,最终彭文秀老师获得东周小学2018“年度教师”,秦英、侯志芬两位教师获提名奖,彭文秀老师将参加新区2018年“年度教师”评选活动。

活动中,8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其中,彭文秀老师在病榻边给学生修改作文;体育节给学生买班服、买鞋子;给生病的孩子送去慰问金……她一直坚守这样的教学理念:牵着孩子的手,奔向太阳。作为一名美术老师,秦英老师有一种使命感,就是保护孩子们的梦,她坚信孩子们的梦是世界上最美的风景!在课堂学习上、在社团活动中,指导孩子们发现美、描绘美、创造美,引领孩子们“会做梦”“敢做梦”“善做梦”是她十五年来不放弃的理念。

此外,十六年来,侯志芬老师一直把“做学生喜欢的好老师”作为职业的追求目标,积极参与生命课堂研究,以“尊重生命,享受教育”为教育理念,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关爱每一位学生,做学生最喜欢的老师。“学生的快乐是我最大的快乐,学生的收获是我最大的收获”是她从教的信念。她致力打造具有“高效”课堂,积极探索“生活化,自主化”的“双化”教学模式,逐渐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郑燕銮 罗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