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公明玉律小学三年级竞秀诗词大会决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6-19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 泱泱唐风,悠悠宋韵,优美的诗词陪伴莘莘学子,走过了最美的诗意成长之旅。6月13日下午,玉律小学举行三年级诗词大会决赛,15名同学过关斩将进入决赛,现场角逐激烈,满堂才子才女竞风流。

据悉,此次活动分“班内初赛”和“班际复赛”两个阶段。经过前期各班级的层层选拔,共15名同学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在一开始的团队赛中,由各组按顺序上台背诵古诗,才子才女们连背三首,声情并茂,就算是再难的古诗也不在话下。在限时抢答环节,猜诗人、考诗词常识、忆诗词大意……这考验的可都是真功夫,小选手们比拼谁的知识储备量更大。

此外,古诗词接龙环节中,小选手们根据上句对下句、根据下句对上句,大家都铆足力气,奋力抢夺答题权,欢呼声、尖叫声和鼓掌声此起彼伏。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飞花令”环节。古人喝酒会宴,以“飞花令”助兴取乐。在诗词大会上,选手们以“飞花令”会诗。这早已不是“以胜负论英雄”了,选手间也如高山流水遇知音,把激烈的对决,转化为诗词的交流盛宴。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三(2)班、三(3)班和三(5)班荣获三等奖,三(4)班获得二等奖,三(1)班摘得桂冠!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