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沙画艺术放飞想象力 薯田埔居民指尖有“魔法”

发布日期: 2018-06-19 16:32 [绿色光明网]

沙画艺术充满想象。

授课老师作品。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 (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潘青萍 杨转佳)近日,从报名开始就特别火爆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沙画艺术推广普及兴趣班如期在薯田埔社区开课,主题为“爱在薯田埔”。

“这代表着我们和祖国母亲的情意浓浓”。老师先勾画中国的轮廓,然后幻化母亲深情怀抱小女孩的画面。紧接着短短的两分钟,天安门、华表、白鸽等就一一出现在画板上,勾勒出了一幅北京天安门的“实景图”。让薯田埔居民们享受了一场高雅的视觉盛宴。

老师从铺沙、漏沙、勾沙等手法一步一步地引导着学员们去作画。老师说:“沙画不像数学对错分明,沙画的艺术,就是画错了也不需要抹去,只需要在画上继续雕琢,换个角度,就又能形成一幅美丽的画面。”

在老师的指导下,心灵手巧的薯田埔社区居民们自己动手,用细沙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画中景物包罗万象,有小桥流水、戏水天鹅、花瓶工艺、花卉形体、翩翩蝴蝶、T台美女等。

课程结束后,社区居民麦小姐表示,从小就玩沙子,但从未想过玩沙子也可以玩出如此的高雅,这么有意境!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