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深圳光明新区社会福利院已于日前竣工

发布日期: 2018-06-19 17:0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 记者6月15日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深圳又将新增一所福利机构,光明社会福利院已于日前竣工。这所全新的社会福利院将大大改善光明新区老人、残疾人和孤残儿童的服务需求,提升社会兜底保障水平,实现幼有所育,老有所养,弱有所扶。

据悉,光明社会福利院位于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华夏二路南侧、新和润家园东侧且紧邻新城公园和新区中心医院,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该项目用地面积4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9044.82平方米,地上15层,地下1层,建筑栋数1栋,建筑高度49.5米,可提供410个床位(老年人养护床位280张、残疾人托养床位130张),主要服务对象为老人、残疾人、残疾儿童人群。其户型包括带有独立卫生间和阔绰阳台的三人间、四人间。同时,针对服务对象的特点,新院的装修设计遵循现代化、适老化和智慧化标准,无论是灯光柔和的电梯,随处可见的护栏和其他无障碍设施,都从细节上致力于打造一个温暖的“家”。未来或将引进优质的社会化运营模式。

在光明新区建筑工务局、光明新区社会事务局等各方的努力下,新院历时两年建设,已于今年6月5日竣工。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为光明新区的老年人及孤残障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提供良好的生活娱乐休闲场地,是一个安老抚幼、拥有安全舒适并具有家园归属感的理想园区。

深圳商报 记者 秦兴梅 通讯员 常俊卓


来源: 深圳商报 编辑: 实习生 谢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