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举办社区首届荔枝水果美食节

发布日期: 2018-06-19 17:1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 6月16日,光明新区凤凰办事处举办社区首届荔枝水果美食节,数千名居民参与这一盛事。据悉,当天的荔枝水果节还吸引了央视记者前来采访,近期将在央视播出。

首届凤凰社区荔枝水果节为凤凰社区广大居民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水果嘉年华。据了解,本次荔枝水果节主要围绕本土荔枝免费品尝,2000余斤桂味、糯米糍、妃子笑,及其他近千斤热带水果,让所有参与的居民大饱口福。

凤凰社区是一个越南归侨聚居的典型社区,侨民归国后安置在光明农场,以种植水果、养殖家畜为业。荔枝、龙眼等热带水果种植面积非常广,品种精美,味道绝佳。同时,归国的侨民带回了很多越南特色美食,其以居家的形式一直流传。当天的活动现场,除了新鲜的荔枝水果外,归侨特色美食越南春卷、越南扣肉、越南肠粉、三角粽、炸香蕉更是让人垂涎欲滴。

据社区相关负责介绍,首届凤凰社区荔枝水果美食节以“品美食、晒美味”为契机,以美食节为纽带,打造一个互助、关爱的邻里平台,美食节让不同的饮食、文化融汇在一起,有利于消除邻里之间的陌生感。“这个活动趣味性、参与性高,可以让大家相互认识、交流,打造“美味人生”,让邻里之间更加和谐。

晶报 记者 张国防 通讯员 李贵详 文/图


来源: 晶报 编辑: 实习生 谢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