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办事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 2018-06-20 10:09 [绿色光明网]

签名墙留名。

体验VR。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 6月16日上午9时至下午4时,光明办事处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特设宣传区、咨询区、VR体验区、奖品区四大区域,通过有奖互动问答、VR体验、派发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现场居民介绍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同日,五大“安全生产文化一条街”也同步启动宣传活动,为咨询日活动添彩助力。

当天上午,活动正式启动,期间有数千居民积极参与了活动。现场居民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姓名,或安全生产的警示话语,如“身体健康,安全第一”,“安全出行,快乐家园”、“安全是家庭幸福的基础”、“人在幸福在,出行不违返交通规则”等。同时,他们体验四大活动区域,在互动中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感受安全生产文化精神。

在咨询区,工作人员结合安全宣传手册,向现场居民讲解了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家居安全、生产安全、救援逃生、职业病预防等各类安全知识,并与居民们互动,如有奖问答和火灾报警电话模拟演练。现场有居民说到,当发现有人晕倒时,不能盲目施救,如果没学过专业急救知识,应该先报警,然后把现场保护起来,等到专业人士救援。

在宣传区,主持人结合实物向居民介绍了防毒面具、安全头盔、灭火器、烟雾报警器、应急灯作用和用法。有居民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通过实操体验,感受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在VR体验区,主办方可供居民体验的项目有“触电事故、火灾逃生、机械伤害、山体滑坡、爆炸、交通事故、高空坠落、电梯故障、墙体倒塌、煤气中毒等29种,通过模拟事故现场环境,能使人“亲身”经历事故现场,其真实、互动、情节化的特点,把“说教式”的教育转变成“体验式”的教育,让居民大呼过瘾,纷纷再次排队,等待再一次体验。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光明办事处还将继续开展多种多样的安全生产月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居民的安全生产意识。结合前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继续做好夏季防火、防汛、用电、用气安全等工作,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薄弱环节整改,着力解决一系列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在强化辖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同时,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