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做好固体废物处理

发布日期: 2018-06-20 10:14 [绿色光明网]
光明新区召开会议集体约谈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企业。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工作电话会议精神,6月19日上午,光明新区组织召开会议,对新区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处理处置企业进行集体约谈,深圳市盘龙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后,新区领导率队实地走访相关企业开展专项巡查。

会上,新区城市管理局传达了省、市关于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处理处置相关要求,要求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强化自身管理,提高业务水平,做好固体废物处理相关工作。

新区领导对与会企业负责人开展统一约谈,提出守法经营、规范固体废物管理、维护环境安全等具体要求。他要求企业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树立环保生态意识,高度重视固体废物处理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坚决做好固体废物产生、收集、储存、运输、处置等各环节的规范管理,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守信的原则,自觉接受监管部门及社会的监督,主动承担保护生态环境的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投身固体废物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工作,做遵纪守法的楷模。在场各企业负责人逐一签订关于企业固体废物规范管理的承诺书,严格遵守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日常经营管理。

会后,新区领导率队下沉一线,实地走访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企业开展专项巡查。巡查组先后走访了深圳市盘龙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万城美清洁有限公司、安信美实业有限公司和万民洁清洁服务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公明李松蓢大件垃圾处理基地、马田薯田埔内衣基地固定垃圾转运站、公明红花山旁垃圾屋及新湖楼村第二技工学校对面垃圾屋。巡查组详细检查企业固体废物堆放场所、固废处置管理台账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遵循承诺书内容,强化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加强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抓好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杜绝各类安全及环境隐患。垃圾转运站(垃圾屋)在做好清洁、消除异味的同时,注意营造艺术氛围,将垃圾站装扮为艺术景点。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李军涛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