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新区高级中学民乐翘楚展演 唤醒观众“耳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6-20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 排箫《山鹰》、九孔葫芦丝独奏《快乐的小卓嘎》……近日,光明新区高级中学民族乐器专长音乐会震撼上演,国内民族乐器表演翘楚现场带来十一个精彩节目,唤醒现场800余名观众的“耳朵”,给人以全新的视听享受。

这场音乐会由深圳市排箫艺术研究会、深圳市箫文化研究会艺术家们担纲主演,表演者中有中国南美乐团“印加部落”的创立者菲瑪,中国排箫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史强,深圳市排箫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李春瑞等,表演涵盖了箫、排箫、笛子、埙、葫芦丝、古筝、陶笛、二胡、大提琴、唢呐等十多种民族器乐,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民族乐器表演的饕餮盛宴。

艺术家们倾情表演了十一个节目,有独奏和合奏,其中排箫《山鹰》犹如穿透心灵的天籁之音;箫独奏《大漠孤烟直》忧伤之中带着悲凉;九孔葫芦丝独奏《快乐的小卓嘎》音色独特优美、典雅、欢快,洋溢着浓郁的民族风情;由印加部落表演的南美音乐《白水牛》美到极致,带有印第安异域风情;古筝独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时而婉转、悠扬,时而欢快的、热烈,表达了人们对漫山红透的山丹丹花的美景的赞美;唢呐独奏《正月十五闹元宵》曲调质朴、高亢,旋律热烈欢快,具有鲜明的东北地方特色。

据悉,本学期以来,光明新区高级中学已经连续举办了多次高艺术水准音乐会,为开阔学生视野、丰富校园文化艺术生活,提高艺术修养起到重要作用。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