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庄社区着力打造“温度新庄” 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

发布日期: 2018-06-20 10:34 [绿色光明网]
新庄社区通过举办“长者生日会”等系列惠民活动构建和谐邻里关系。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 每天傍晚,新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的广场上,总有不少居民来此散步、跳舞、聊天……遇上社区搞活动,更是人山人海,居民参与度、活跃度极高。这个只有1000多平方米的广场,俨然成了社区居民休闲娱乐、交流感情的核心场所。

“我们社区居民自建房高度密集,可开发用地少,没有公园。但是在社区党委领导班子的努力下,通过强力实施一系列强基惠民工程、精心策划每一次民生微实事活动、定期入户走访听民声,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度新庄’。”新庄社区党委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很安全 大门不锁也不用担心

魏银娇是新庄社区一位老党员,在一次办事处领导进社区座谈交流时,她深有感触地说,“现在社区的大街小巷都非常干净,有工作人员定期对社区卫生死角进行保洁、‘除四害’,非常好!”而在原将石社区分设前,这里的“脏乱差”情况堪忧,她家曾不止一次遭到小偷撬门入室行窃,家里不得不安装两层防盗网。新庄社区党委成立后,社区治安问题得到了大力整治,如今,自行车、电动车即使放在外面都不担心被偷。而这只是新庄社区强力推进城市品质提升的一个侧面和缩影。

据了解,2017年新庄社区积极推动“利民”工程建设,实施强基惠民项目24个,总投资金额2382.96万元。其中,南庄道路环境提升工程、新围商业街广告牌整治工程完工后,极大地提升了社区的面貌,为宜居社区建设夯实了基层。这一年来,社区居民感受到生活环境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乱停放的车辆有了停车位,道路变宽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的广场建好了,居民们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社区乱搭乱建现象得到了有效整治,治安情况令人满意……这些“脱胎换骨”的变化,都来源于新庄社区开展的一系列惠民工程。

很开心 长者们可经常聚会聊天

“那一次,我们社区举办长者集体生日会,当工作人员把油和米分发给他们的时候,有几位老人都感慨地说,‘我们可以不要这些物品,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天就很开心了’。”新庄社区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在新庄社区党委成立前,非常缺乏类似活动,邻里关系比较疏远,社区长者们难得聚在一起聊聊天、叙叙旧。而今,社区“关爱长者”系列活动的定期开展,让他们内心有了期盼,感受到了莫大的温馨。

一年来,新庄社区党委围绕“温度新庄”的发展定位,以“民生微实事”为契机,大幅提升社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据了解,新庄社区2017年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22个,总投资近200万元,服务对象覆盖了老人、妇女、儿童、亲子等群体,受益群众达10000余人次。

“今年,我们社区的群众服务工作会更加精细化。将实施近40个服务类项目,服务对象向老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倾斜,并新增党员、单身青年受益群体,社区服务工作向辖区所有居民全面覆盖,让更多的居民受益。”新庄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有了社区党委这个核心,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都得到了极大提升。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曾丽芳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