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铁骑能护航还能寻失物

发布日期: 2018-06-20 10:39 [绿色光明网]
张先生对民警表示感谢。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 端午佳节,除了本地居民外,不少游客远道而来,在光明休闲玩耍,爱好摄影的张先生就是其中之一。6月17日上午,张先生在光明农场不慎丢失随身携带的背包,包里还装有重要的证件、物品,丢了麻烦就大了。因为对周围环境很不熟悉,沿途寻找都没有找到,他十分焦急。

心急如焚的张先生手足无措,所幸在光明农场大观园门口遇到值守在此的铁骑民警。原来,为确保端午假期辖区交通安全、畅通,光明交警大队民警在新区各大景点等人流密集地点进行定点值守,做好交通保障,为游客排忧解难。张先生急忙向民警寻求帮助。

民警向他仔细询问背包丢失的情况后得知,张先生在拍照时,将背包放置在路边,发现包没了的时候,已经走了很远,记不清具体放置地点了。为了尽快帮助张先生找回丢失的物品,铁骑队员郑浚峰、张振山一边安抚张先生的情绪,一边帮助他回忆具体细节。随后,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点滴线索,民警查找监控、询问路过市民,确定可能性较大的地点后,马上接张先生按原路返回寻找,终于在丢失地点附近为他找回了背包。

看到铁骑民警的制服已经被汗水浸透,张先生非常感动,告别时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对他们的帮助表达真挚的谢意。

老师送来两面锦旗 感谢交警护航高考

6月13日上午,光明书院校长带着几名教师专程造访光明交警大队,感谢光明交警长期以来为保护学生交通安全所做出的努力,尤其是高考期间,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至深的“护航故事”,令校方至今仍记忆深刻。

老师们带来的两面锦旗分别写着“人民交警为人民 高考护航显真情”“铁骑护驾送考生,冒雨湿身为他人”,感谢光明交警大队及铁骑在高考期间的鼎力相助和保驾护航。据了解,6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光明新区风雨交加。为确保高考顺利开展,光明交警大队不惧风雨,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高考考生们营造了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其间,及时向多名有需要的考生伸出了援手,涌现出了一批好人好事,进一步树立了深圳交警的良好形象,获得了广大师生和市民群众的好评。

光明交警大队表示将不辜负校方的信赖与支持,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大力宣传教育入校园,不断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继续发扬人民公仆的服务精神,为做好辖区各项交通保障贡献应有的力量。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渝敏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