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率先探索区域性学生午餐配送服务

发布日期: 2018-06-20 11:4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 针对学生午餐午休难问题,光明新区创新举措,在全市率先探索区域性午餐配送进校园服务,迄今全区19所公办小学(小学部)7000多名学生实现在校午餐午休。

光明新区探索午餐配送的主要举措,一是先行试点,再逐步推广,从2013年9月开始,在东周小学等3所学校实施午餐配送试点工作,共有1322名学生接受服务。二是结合前期试点经验,新区在公办小学逐步推行学生午餐配送服务,采取市场公开招投标的形式,选择合适的企业,解决学生午餐难问题。三是在午休时段引导、组织学生适当开展社团活动。

根据深圳市政府要求,光明新区按午休学生人数50:1配备管理人员;学校根据午餐配送公司应配备管理员的数量,按标准1500元/人/月向午餐配送公司支付管理费用。

深圳特区报 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 邱杰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