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挚友所赠盆栽被偷 爱花人士竟是“贼”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6-20


找回的盆栽。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看着被民警搬回来的小盆栽,市民黄先生留下了欣喜的泪水。“太感谢你们了,这棵盆栽对我来说,真的是有着非凡的意义!”

6月14日晚上20时许,光明玉塘办事处的市民黄先生向玉塘所报警求助:“警察同志,我们家的一棵小盆栽被偷走了,请你们帮帮我”。民警随后向黄先生了解到,被盗的盆栽并非什么名贵物种,但却是黄先生一位已故好友生前所赠,已陪伴其12年。近期小树有点枯萎,黄先生便将小树拿到小区下面补充点阳光,可早上黄先生准备给小树浇水时,只留下空空的花盆,小树早已不翼而飞。

民警在了解基本情况后,立即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有一名陌生男子将黄先生放置在楼下的盆栽拔走。经过半小时的持续摸排追踪,民警在玉塘长圳村将涉嫌盗窃的嫌疑男子抓获,并在男子家中找到了被“拔走”的小树。

经审讯,涉嫌盗窃的男子李某爽快承认了自己拔走小树的事实。民警调查了解到,这李某也是“爱花爱草”人士,在骑车经过黄先生楼下时,发现围墙角落的花盆中种植了一颗造型别致的小树。动了歪脑筋的李某趁四周无人,野蛮地将小树从花盆中直接拔走,然后驾车迅速逃离现场。李某一回家,就买了个漂亮花瓶,把小树给种了起来。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