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在全市率先探索区域性学生午餐配送服务

发布日期: 2018-06-20 16:59 [绿色光明网]


光明新区公办学校2018年学生校内午餐午休情况。
光明新区民办学校2018年学生校内午餐午休情况。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 (记者 谢燕丽 吴炳然 通讯员 邱杰 张慧)学生的午餐午休问题一直是社会、家长关注的热点,也是教育服务的难点和重点问题,学生午餐午休管理工作事关学生人身安全和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针对学生午餐午休难问题,光明新区创新举措,在全市率先探索区域性午餐配送进校园服务,截至目前,全区32所公民办学校9700多名学生实现在校午餐午休,受到学校、学生和家长的普遍赞誉。

据了解,2013年9月,光明新区开始探索区域性学生午餐配送购买服务,在3所学校实施午餐配送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区13所民办学校均有食堂,参与学生占新区民办学校学生数量的41%;全区19所公办学校已全部开展了午餐午休工作,参与学生占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数量的三分之一。今年9月,公明中学以及两所新投入使用的公办学校(马山头学校、光明新区第二中学),将同步开展午餐午休工作,届时预计公办学校学生数量将达到40%。

根据深圳市政府要求,光明新区按午休学生人数50:1配备管理人员;学校根据午餐配送公司应配备管理员的数量,按标准1500元/人/月向午餐配送公司支付管理费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